森鸥

【斑扉】这些人(3-6)

      【这些人】算是我脑的各种小段子吧,虽然有些逻辑不通人物ooc,或许其中有些段子会被写成短篇,长篇我是没有毅力写下去的,说不定没兴趣了我连短篇都会坑掉

      现在还在写的就是一篇扉泉扉的或有群星,还有一个镜扉的暗恋向短篇,以及确定要写的今天的(三)柱扉的那篇,如果你们有喜欢的段子想让我写短篇的可以跟我说,虽然我并不一定会写就是了。。。。

       第五个的梗来自于晋江的一篇扉蛇文《蛇鳞》里的一句话“谁的人生不是伤痕累累”,觉得很好所以就私自拿来当梗了

       下周以后可能会忙着结课作业和考试了,这么频繁的更新应该是不会有了,说不定以后还会更忙,谁知道呢

       这里是扉间聚聚脑残粉的阿释,求勾搭233333


(三)旧照片

        千手柱间的床头上放着一个木制的相框,里面的照片有些老旧,都有些褪色了。

       每个清晨他醒来时,他都会拿起相框,在冰冷的玻璃上落下一个吻。

     “我爱你,扉间。”


       照片里十五六岁的白发少年穿着木叶高中的校服,纯白的衬衣在胸口处绣着校徽,黑色的领带打得一丝不苟,他穿着宽松的黑色校裤,黑白色的运动鞋,推着自行车,一脸冷漠地注视着镜头。

       三月末盛开的樱花树在他身后伫立着,粉红的花瓣被风吹落,飞舞在他身边,小道上还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带着一种奇特的朝气。

       那张白皙的脸上,还没有未来会留下的三道伤疤,朱红色的眼瞳像半透明的红翡一般令人着迷。

       这个少年就这样站在那里,在柱间眼中他却是全世界最美的风景。


       千手扉间像一棵树,寂静地生长着,慢慢地长成了遮蔽他的大树,撑起了他的大半个世界,牢牢地驻扎在他记忆里。

        我爱你啊。

        可你再也不会知道了。


(四)

       作为最后一个知道扉间决定去德国读研究生的宇智波斑在沉默了三秒后,把面前的人一把推到了身后的宿舍床上,凶狠地吻着他的嘴唇。

       感觉到对方安抚性地抱住他时,他终于放过了扉间被他吻得发红的嘴唇,但心中的憋屈感让他又埋头在对方的锁骨上狠狠咬了一口。

       直到听到对方的吸气声他才好受点地把头埋在扉间脖颈处,闷闷地说:“我想你了怎么办。”

       没有想到斑会说出这种话的扉间愣了愣,抬手摸了摸对方的炸毛,语气里带着点笑意:“可以视频啊。”

     “对着视频怎么做?”

     “……”

       听到斑这么不要脸的回答后,扉间面无表情地推开了他的脑袋。

     “自己解决。”

      “万一我以后硬不起来了你的性福生活可怎么办啊。”

      “……呵呵。”


       最后在德国机场见到早已等在那里的斑时,扉间的心里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昨天那个赌气说要把他做到起不了床误了飞机的人是谁???啊????


     “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扉间,真是巧啊。”笑眯眯的斑为那个瞒着扉间办了留学申请并买了比他早两个小时机票的自己点了三十六个赞。

     “……”扉间面无表情地赏了他一个眼神,然后拖着行李箱绕开他走了。

       没料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的斑呆住了,这个说好的不一样啊!!扉间你不是应该给我一个奖励的吻吗?!!


     “扉间!!”

       被恋人无视了的斑跑到扉间前面把他拦了下来,完全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抱住还在气头的青年就是一个深吻。

    “滚。”毫不客气地给了斑的肚子一拳,扉间看着蹲在地上捂着肚子一副可怜样看着他的斑,高冷地吐出一个字后转身就走了。


(五)情书

      “我爱你。”结婚后的第一个清晨,斑吻着还在沉睡的扉间的额头,轻声说着。

       他勾起一抹笑容,小心地为扉间盖上被子,然后穿上衣服准备洗漱完就去熬点粥,昨天的运动量让扉间累得不轻啊,还是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吧。


       以前的斑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做饭这种事儿哪儿能让他屈尊呢。他当初是这么想的,却万万没想到最后自己还是噗通一声跪在现实面前了。

       再也没爬起来过。


       和扉间谈上恋爱之后,他才体会到扉间对于食物的挑剔。

       扉间是个不论吃什么水果能去皮就绝对不吃皮的人,就连难剥的提子,他也得一点点地把皮去掉才吃。

        斑曾嫌弃了他无数次,觉得这简直就是瞎几把讲究。

        最后为了照顾工作繁忙的恋人,在他尝试着炸了无数次厨房后,才终于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菜式,虽然味道一般,偶尔还会捣鼓出黑暗料理。


       昨天被恋人喂得饱饱的斑,决定自己熬点蔬菜粥喂饱恋人。

       熬粥需要不少的时间,他趁着这段时间做了些玉子烧和水果沙拉,一切完毕后他侧躺在沙发上看杂志。

       结果还没到九点,扉间就已经出现在客厅了。

     “怎么不再睡一会儿?”斑看着扉间眼底下的黑眼圈,皱起了眉头有些心疼,揽过他让他躺在自己怀里,下巴抵着他的脑袋蹭了蹭。

       “醒了。”

     “饿不饿?”闻着恋人身上清新的沐浴乳味道,斑拉下扉间的衣领,锁骨上的吻痕还清晰可见,于是他好心情地哼哼两声。

     “我也爱你。”

     “什么?”听觉敏锐的斑捕捉到了扉间轻轻的话语,他收紧了抱住扉间的双手,抬腿压在他的双腿上,轻而易举地就让他无处可逃。

     “……”扉间扭过头,不肯看他。

       斑轻笑了一声,深知恋人的闷骚性格,他也就没强求。

       其实他是听清楚了的,只是希望他能再说一遍罢了。


     “我爱你。”

       斑愣了愣,看着扉间通红的耳尖,抵着他的额头。

     “我也爱你。”


        我给你的爱,是我给你的,穷尽我的余生去书写的、最宝贵的情书。


(六)谁的人生不是伤痕累累

     “活下去。”

       这句话像咒语一般,成了宇智波斑活在这世间唯一的动力。他像行尸走肉一般待在没有阳光的地下,筹备着一切,等待着合适的人选出现。


       他的弟弟,他的爱人,都死在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看着他们咽下最后一口气,他的挚友为了大义“杀”了他。

       我是谁呢?

       舍弃了宇智波斑这个名字,我只是活在黑暗里的复仇者。


      “活下去。”

       弟弟死去了,还留给了他这双眼睛,而扉间死去了,留给他的,只是这句如同咒语般的话。

       最后他如扉间所愿,活成了一个白发苍苍连说话都困难的老头子。


        他要九只尾兽来召唤十尾,他要实现无限月读,他只想要他爱的人都在。

       宇智波斑的愿望那么简单,却难以实现。

       他以为这就是他想要的,哪怕是梦境他也欣然接受。

       但在见到秽土转生的扉间那不认同的眼神时,他突然想放弃了。

       想放弃这么多年来的精心计划,想放弃这么多年来的一切牺牲,想放弃这么多年来的所有成果。


       他爱的人都死了,梦里的他们还是他们吗?

       他迷茫了。

       秽土转生的扉间走到他面前,抬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

       他将扉间抱进怀里,秽土转生的身体没有触感,什么都感受不到,可他却觉得如此安心。


     “斑。”

     “阿扉,我爱你。”

     “我也是。”

       能再见到这个人,再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他就觉得很幸福了,更何况是这个人从未有过的,如此坦然的告白呢。


      “斑,这世间谁没有爱,谁没有恨,谁没有无法挽回的遗憾呢?”

     “谁的人生不是伤痕累累呢?”

     “那时候的我只希望你能活下去,却忘了被抛下的人会有多痛苦。”

     “我爱你啊,斑。”


评论(2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森鸥

绿江id:森鸥

© 森鸥 | Powered by LOFTER